中二少女达达

邪簇,内梅,口条,德哈,伏哈,ME is Rio
何其有幸,珍重了。
好好生活,皆如所愿。
Love and peace

晨寅:

“我们的生命都有尽头,也许没有人真正明白自己的遭遇,没有人知道自己是否已活的足够。”

或许你见过八月末的夕阳,余晖落在麦田;又或是十月初的雨滴打向一朵呆滞的月季。你是否曾留意了他们轻声的低语——别让我走。

影片的主色调采用镉浅绿,很矛盾的一种颜色。镉绿色既带给人的骨子里的希望,又有着金属般的冷静与残酷。偏暗黄的调配,又赋予镉绿色悲伤、压抑的氛围。女主凯特的独白随即传来,温柔而疲倦,深情的双眸中嵌着无奈与释然。

故事的开始,在海尔森,严格而规律的生活不能阻挡孩子们心中饱满的希望,一只花环、一碟磁带,最简单、最快乐。压抑的氛围从年轻老师被开除的那一日开始。只是孩子们不懂,不懂老师是真的善良,不懂生活是真的绝望。

离开校园后,世界变得复杂,每个人都在与生活暗地较劲,可惜终逃不出命运。

生命的尽头,我不再挣扎,只望向深爱的你,淡淡一句——别让我走。

 

影片《别让我走》根据英国日裔作家石黑一雄的同名科幻小说改编,对克隆技术在伦理方面展开讨论,并对生命报以思考与认服。故事中穿插许多伏笔暗示,情节紧凑严密。

在海尔森被同学排斥的汤米在操场上生气的哭号,是他对融入集体、对被重视、被认可的渴望;多年后,在申请缓捐被拒,他站在公路中间放声哀嚎,是他对这一场竹篮打水的绝望。凯特翻看杂志、罗斯站在玻璃窗前眺望,他们始终是无法融进社会、被接纳的生命,终其一生只能静静的观看一切的发生。

 

克隆人的故事,也是我们的故事。一路执着,一路挣扎,一路抱怨着生活的不公。请珍惜,珍惜当下,每一刻都是生命的馈赠。

“何时应当回忆,何时不如遗忘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4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